骑着奶茶喝单车

谁都不粉,普通观众

刘皓。

刘皓。

想给刘皓写点什么,写点什么呢。

在我看来,刘皓这人不是什么坏人,更不是什么反派boss,存在的意义就是被主角打倒的那种。

可说实话,我很难给刘皓这人划为好人,看到有些同人中,刘皓变得很老实,成了叶神的左膀右臂,这固然是个很理想的结果,可个人觉得,这样的刘皓不是刘皓。

在我的想象里,刘皓是那种职场达人家庭里出来的孩子。父母辈应酬不断,未必会忽视孩子的教育,但肯定会再三强调人际关系的重要性。

一个场景:刘皓进了家门后看见父亲正笑容满面的跟人打电话,似乎是在商量晚上饭局的地点。
父亲挂了电话后笑容也撤去了,非常自然的问还在换鞋的刘皓,今天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怎么样?

我看过几篇关于刘皓的性格分析,基本每一篇都会提到另一个人,江波涛。

的确,刘皓和江波涛看起来非常像,同样是擅于交际,同样是副队长,同样是魔剑士(啥

但是我个人觉得,刘皓和江波涛,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性子。

和江波涛相处非常舒服,有种春风拂面的感觉(哦,没有柳絮扑面),很自然,很轻松。

和刘皓相处呢?其实也会很开心,很舒心。但和刘皓相处会有种泡在蜜里想的感觉,粘糊糊的,甜过头了,反而感觉怪怪的不自然。

我是说,同样是擅于交际,如果说江波涛是先天技能满点的话,刘皓的技能点就是后天堆上去的,看上去不会比先天满点的人差,甚至会更出色,但始终会有种不对劲的感觉。

似乎有点假,但又不像。
有几分邯郸学步的味道,只是学的时间太长了,长的那点刻意的味道都被揉进动作里,模模糊糊的弄不清了。

他的交际手段,在长时间的运用后也化为一种习惯,一种本能。这种本能,其实在哪都能吃得开,但同样,在哪都会有人看不惯。

看不惯的有两类人,一类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,还有就是像叶修那样,追求的太纯粹,以致对于这种处事方法无法苟同的人。

叶修是第二种人,但刘皓始终觉得叶修是第一种人,这就是矛盾所在。

前面说的,我觉得刘皓的习性和职场的那一套差不多,我一学生,对职场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小说和杂志里所叙述的那点皮毛,但我觉得在职场混的开的人要么是真才实学,要么就是欺上瞒下。

额,欺上瞒下有点过,我的意思是,要回逢迎上司,也要会震慑下属。

仔细看原著中关于刘皓的情节,你会发现,他这点做的真的很好。

刘叶上下属时期原著里没提,但刘皓对孙翔,对唐昊的逢迎真的太太太明显了,至于震慑下属,老嘉世“训练室里实际掌握话语权的人”这么个头衔还不明了吗?

这样的人,你能说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吗?

刘皓啊,他就是一个凡夫俗子,要是没有玩荣耀的话,也许他就是你的顶头上司或者那个让你挺看好的下属。他的追求很不纯粹,但很实际,很真实,也许就是你我所追求的。

他一直想拥有神格,但他一直没想明白,只有放下对神格的执念,才可能真正称“神”。

我希望啊,也许在明天,也许在明年,也许在很久的以后,刘皓这孩子,能放下对名利的追求,拿着自己当职业选手挣来的钱,开个小店,安安稳稳过日子,然后回想起过去的时候,能想通叶神对他的不满,能放下对叶神的怨念。

这样的他,会很幸福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骑着奶茶喝单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