骑着奶茶喝单车

谁都不粉,普通观众

【KG江周】等价暗恋

等价暗恋
kg游戏,校园paro双箭头,台词为“你好,搞对象吗?”
为了赶稿放飞自我的产物,本来想让剧情接上……然后我放弃了。瘫死
部分梗来自@题库 知己三十题

1.
“你好,搞对象吗?”
周泽楷听到这句话时正在午休,他趴在桌上做着梦时,却突然听到了江波涛的声音。
“好啊……”他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着,一边换了半边脑袋继续趴着睡。
这梦真不错,他想

2.
等到周泽楷睡醒的时候已经上课了,在学校震耳欲聋的铃声中,周泽楷愣愣的看着自己右前方的江波涛,刚刚是不是梦到他对自己表白了?

他摇摇头,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哪有那么巧,自己喜欢的男生刚好也喜欢自己呢?

3.与偶像剧完全不同的初遇
周泽楷第一次对江波涛有印象其实还挺早的。

那是刚开学的时候,班主任让想成为班委的同学到办公室报名。

“你们都想干些啥啊?”班主任转着笔,问向围了自己一圈的少年们

“纪律委员”
“文娱委员”
“卫生委员”
“语文课代表”
……

班主任一边听,一边刷刷的在稿纸上记着,写着写着她突然顿住,疑惑的问道“没人想当班长吗?”

于是办公室就这么安静了,呼吸可闻的那种。

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。

“我可以试试嘛?”

周泽楷循着声音望去,那是一个眉目清秀的男生,刚刚一直站在偏后的位置,此时见不少人都向自己看来,也微微有点不好意思,挠了挠头道:“额,要是没人相当班长的话,我能试试嘛?”

“成,你叫?”班主任伸头看了那男生一眼后问道

“江波涛”

“还有谁要当班长吗?一个人忙不过来的”班主任刷刷记下江波涛的名字后又抬头看向他们,结果只看到一群人面面相觑。

“我。”神使鬼差地,周泽楷举起手道

6.爱的力量?
直到现在,周泽楷也不清楚当时自己为什么会举手,当时似乎什么都没想,又好像脑子里闪过千百条念头,只是自己一条都没有抓住罢了。

方明华调侃杜明总是在唐柔在场时超常发挥一定是依靠爱的力量,每当这时周泽楷就会想到当时申请班长的自己,那……也是爱的力量吗?

他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不善交际的自己就这么当上了轮回的班长,就这么成为了江波涛的搭档。

最默契的搭档。

7.习惯性的打闹
“小周,下课去一趟老陈办公室”江波涛见他醒了便道
“啊?哦……”周泽楷回过神,愣愣的答道
江波涛笑着跟他半假半真地抱怨:“学校也真是,都快期末了还那么多事,都不让人好好复习的么”

周泽楷也跟着他笑:“就不让你复习”

“小周你也太坏了吧!打你了!”江波涛轻轻在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——与其说是在打他,倒不如说是在给他顺毛。

周泽楷被这样打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笑得眉眼弯弯:“一样的呀!”

江波涛冲他做了个鬼脸“小周你成绩那么好,复不复习都差不多,我不复习可就惨了”

周泽楷眨眨眼,歪头问道:“帮你?”

江波涛一愣:“嗯……”

这时,不知道谁说了一句“老师来了!”江波涛慌忙转过身去,周泽楷也回头去拿这节课要用的书。

谁都没有注意到,对方通红的耳尖

8.只有对方记得的小习惯
后来的每个午休,周泽楷都会做到江波涛旁边的位置上,和他一起复习。

周泽楷注意到,江波涛做题的时候喜欢转笔,他并不像广告那样,把笔转成金箍棒,只是想题的时候,习惯性的把玩着手里的水笔。

周泽楷有时也学着他转笔,却总是一不小心就把笔甩到地上,然后趴到地上找半天笔……几次以后,周泽楷再也没有转过笔。

江波涛知道,周泽楷喜欢在草稿纸上画火柴人。练习本的格子成了天然的栏杆和地面,一个个火柴人在本子上跑啊跳啊转啊,每到画的开心的时候,周泽楷总是会把稿纸递给江波涛看,他的眼睛漆黑如墨,泛着开心的光。

“他真好看”他想

9.传遍学校的绯闻&“最好的朋友”
“我说班长,有人喜欢你你知道吗?”一天下课,孙翔蹦哒到周泽楷的座位前八卦道“据说还是隔壁班的班花诶!”

“啊……?”周泽楷一脸迷茫的看着孙翔

“有好看姑娘追你啊班长!真的不考虑一下吗!”吕泊远也来凑热闹

周泽楷摇摇头:“江……”

翔&吕:“啥?班长你喜欢班副?”

江波涛听到自己的名字,回过头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孙翔抢先道:“班副你知道吗!隔壁班班花喜欢班长,结果班长说他喜欢你!!!”

江波涛意外了一下,看向周泽楷:“小周?”

周泽楷摇摇头,问道:“江,这是八卦?”

江波涛失笑道:“我怎么知道啊……”又转头看向吕泊远“到底怎么搞的?”

吕泊远理了理思路,道:“据小道消息说隔壁班花喜欢咱们班长,孙翔问班长要不要去追,班长以为这是谣言所以想找班副你求证一下,但因为表述不清被我们误以为他喜欢你了。”

不是误以为啊……周泽楷一边想着,一边点了点头。

江波涛听完,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:“我和小周啊……是最好的朋友,是吧小周?”

“嗯”

10.无法明说的暗恋

他盯着自己好久了。

周泽楷偏了偏头,“江?”

江波涛回过神,笑道:“小周你长的也太犯规了,特别容易让人走神欸”

周泽楷有点脸红,却盯着江波涛的眼睛认真道:“江,也帅”

听了这话,江波涛眼神暗了暗,笑得有点无奈“小周你这么夸我,我也追不到n……我喜欢的人啊”

周泽楷一怔“江……有喜欢的人?”

江波涛靠着墙,有点出神地看着窗外“是啊……”注意到周泽楷看向自己的眼神,回过头冲他笑了笑“他呀,是个很优秀的人呢!”

原来……他有喜欢的人了吗……周泽楷看着笑得温和的江波涛,突然觉得嘴巴有点发干。

他抿了抿嘴,关上了窗户,对疑惑看向自己的江波涛解释道:“风大。”

江波涛抬起手腕看了眼表:“唔,要不回教室吧?快上课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江波涛怔怔地看了一会儿他的背影,甩了甩头,快步跟了上去。

11.最后一次升旗仪式
高三最后一次升旗的那天,乌云压顶。

仪仗队照例升旗,学生会照例换届,校长照例鼓舞学子,一切似乎和去年,前年,没什么不同。

可确实,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江波涛瞥见周泽楷严肃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“周将军准备出征啦?”

周泽楷被他逗乐了。

他对江波涛认真的说:“愿你们每个人在六月的某个上午合上笔盖的那一秒,都有骑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。”

在学校的安排中,高三的退场是有一定顺序的。好像遥远的古代,士兵们走出城门,走向战场一般

走向他们的战场。

下雨了。

12.高考结束后的短信聊天

“小周?在吗”

“嗯”

“考的怎么样?”

“还行”

“考上985不成问题吧”

“嗯,RY”

“RY啊……好厉害……”

“我可考砸了啊ಥ_ಥ……不知道能不能考上一本……”

“能的”

“噗,谢谢小周啦,摸摸头。”

“(/ω\)”

“欸对了,小周”

“?”

……

我喜欢你

我也是

13.过往再长也不需要回忆

“周学长,麻烦帮我画一下考试重点可以吗……”

“嗯”

“周学长,不知道能不能给我讲讲这一题……”

“好”

“周学长……”

“诶”

……
“小江,研究生考试复习的怎么样了?”
“完全没有把握啊……政治始终搞不清啊……”
“加油啦你没问题的!”

“欸!谢啦!”

“考上要请客啊!”

“好好,你们想吃啥吃啥”

……

14.多年后的相遇&我们最好的结局

四年后,RY大学正门口

江波涛拖着行李箱一脸感慨的看着“Z国RY大学”的碑文——总算找到门了!!!

“8号宿舍楼502室……8号宿舍楼在哪啊……”虽然不是路痴但对于一个陌生而恢宏的学校……江波涛真有点迷路了……

唔,问问前面的小哥吧,但愿不是新生
这么想着,江波涛拖着行李箱小跑追上了不远处的一个男生
“同学你好!能不能问一下八号宿舍楼应该往哪走?”

“啊……直走”男生似乎被吓了一跳,回头看清对方的脸后,两个人都吓了一跳。

“小周?!”
“江!”

江波涛先会过神来,笑得眉眼弯弯“我追上你了哦!”

周泽楷眨了眨眼,迅速地啄了一下他的脸。

“我追到你了。”他看着江波涛说

END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
© 骑着奶茶喝单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