骑着奶茶喝单车

谁都不粉,普通观众

【伞修】路过

 @路过@lof 生日快乐!!!

 很短,不要嫌弃ovo

============

又做梦了。

 

叶修打量着四周似是清晰的景象:B市永远看不到的湛蓝的天空和白云,水泥铺成的狭窄马路,路边种着有些年头的法国梧桐,还有一看就是快要拆掉了的破楼。

 

阳光很好,金灿灿的满了一路。

 

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路边的梧桐。这会儿大概刚开春了,梧桐的叶子稀疏的很,对于阳光完全没有起到遮挡的作用。不过挺好,太阳晒得人暖洋洋的,挺自在。

 

而且,嫩叶在太阳底下,颜色很好看。

 

他就这么不紧不慢的揣着口袋在这条路上走着,享受着清醒时绝对没空享受的悠闲。

 

蛮好的。

 

 

走着走着前面突然喧闹了起来,叶修抬头看了一眼,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所学校,学生们正三三两两地往外涌,一窝蜂地到校门口边上的公交站挤公交。

 

叶修站在人群外看了一会儿,往正被一群人围住的公交门跑去。

 

他上车时,靠前的位置有个很不合理的空座,叶修正想过去坐下,却被个少年抢了先。

 

叶修怔了怔,倒不是因为座位被占,而是那个孩子……他已经梦到过很多次了。

 

说那个孩子梦到过很多次,其实不准确,因为叶修每次梦到他时,这人不一定是以现在的年龄出现。

 

儿童,少年,青年,中年……各个年龄,不同的样貌装扮,虽然有时候差距很大,但叶修可以肯定,每次梦到的,就是他。

 

这人通常就像现在这样,混在人群中,一点都不起眼。叶修一开始也没注意过,但等到他留意到这人的时候,赫然发现他每次都会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梦中不起眼的地方。

 

他到底是谁?

 

这个问题叶修好奇了很久,却始终没有去解决。

 

这可不是他平时的风格。

 

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同那人交流,在各种梦境里,那人虽然都是以很不起眼的方式出现,但叶修要同这人交流却不是什么难事。

 

就好像现在,叶修在那少年身边刚空出的位置上坐下,冲他笑了笑。

 

那少年一愣,也回了他一个笑容。

 

很好看的人。

 

叶修差不多把这人各个年龄段的样貌见了个全,无论是哪个年龄,这人都担得起好看二字。

 

应该是个很优秀的人吧。他往身旁看了一眼,那孩子正专心看着手里的书,车窗外的阳光照到他的头发上,将他的发梢染成了橙金色。

 

叶修看向了车窗外。

 

公交车慢的不像话,明明马路上没什么车,这公交车移动速度还跟在B市三环上似的。

 

窗外的景慢吞吞地向后移动着。

 

叶修从窗外收回目光时,那人正好也合上了书。

 

叶修瞄了一眼封面,《百年孤独》。

 

噢,百年孤独。叶修又看了那孩子一眼。

 

兴许是看他的次数太多了点,那孩子也看向了叶修。

 

叶修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百年孤独……你看得懂吗?”

 

他原来也和梦里的人说过话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 

“不太懂,刚能捋顺剧情。”那孩子笑了笑,补充了一句“看了四遍了。”

 

“厉害。”叶修由衷道。百年孤独他看过,根本看不下去的,分人名就够受了。

 

“还好吧。”少年移开了目光。

 

叶修也没再问什么,又看向了车窗外。

 

他不太想知道这个人是谁,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问。

 

为什么?不知道。

 

也许只是不需要知道吧。

 

叶修目送着少年挤入人群,目送着他跳下公交,目送他和公交相反的方向背道而行,渐行渐远。

 

虽然是在自己的梦里,但这孩子也会有自己的人生,不同的人生。

 

他和自己,都只是对方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已。

 

叶修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下的车,不过他感受着渐渐刺眼的阳光,知道自己该离开了。

 

他闭着眼睛,摸到了枕边的手机。

 

他眯着眼睛看了眼时间,还有一分钟闹钟就该响了。

 

他坐起身,提前按掉了闹钟,打开了QQ改签名。

 

 

 

何人不是路过?

 

End

 



评论

© 骑着奶茶喝单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